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与金凤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0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银川中心积极与金凤区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在金凤区科技局的指导下,深入调研考察小牛自动化、伊百盛清真食品、德宏国际绒业等企业40余家,梳理企业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中科院过程所、重庆研究院、陕西省微生物所等十多位专家与企业对接交流十余次,促成了多项技术合作;举办“新材料新技术”、“3D技术应用”、“技术转移培训”等专业人才培训班6次,为金凤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200余名。
  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银川中心与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就进一步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达成共识,于2月9日上午,在金凤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区长赵会勇、人大主任陈邢妍、政协主席张学东、金凤区科技局局长关丽荣及银川中心主任任越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以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银川市“科技强市战略”为引导,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紧密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尤其是围绕打造良田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延长产业链、引进新品种、解决病虫害、产品深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二是落实人才优先发展行动,围绕青年社区建设,积极引进技术人才,搭建专业孵化转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三是围绕阅海湾商务区建设,在科技金融服务、股权投资及知识产权运营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创新项目与金融的结合发展。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