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育成中心年度工作与绩效考评完成

发表日期:2018-02-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客观评价银川中心2016-2017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与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不断优化银川中心的体制机制,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与水平,助力银川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中科院银川中心理事会办公室受理事会委托组织由中科院科发局、西安分院监审处、院地合作处及银川市财政局、审计局、科技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考评组,于2月11日对银川中心2016-2017年度工作分别进行绩效考评。 
  按照《中科院银川中心工作管理与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考评着重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服务地方科技能力提升、对外合作与交流、运行管理、资金管理与使用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采取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考评组首先参观了中心的成果展示及发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入驻企业和实验室。随后,听取了任越主任关于银川中心2016-2017年工作以及曹佳倩财务主管关于元昊公司运营情况的汇报,并就汇报内容进行质询,查看了相关资料。根据实地察看、工作汇报、相关资料现场查验等情况,考评组对中心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
  经过考评组认真讨论充分交流行成综合评定意见,2016年工作评价结果为良好,2017年工作评价结果为优秀。考评组认为,在两年的工作中,银川中心依托中科院优势资源,紧密围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以科技创新和产业育成为主题,以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为手段,着重推进宁夏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科技能力、对外合作交流能力以及运行管理水平。
  在2018年,银川中心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强化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瞄准地方“十大产业”重大科技需求来策划和组织项目,用好专项资金,有效提升专项资金的效益;进一步明确宁夏产业研究院建设定位、作用和组织架构,推动重大平台建设;继续推进天使孵化投资基金的建立运作,积极联合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入驻企业强化考核,提升孵化质量,促进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合作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