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与中国酵素城产业办公室签署酵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03-21来源:放大 缩小

320,“陕西省鑫晟吉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暨陕西省科学院酵素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渭南市举行,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中国生物发酵协会副理事长周海龙、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立新、渭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贵州吉祥数贸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荣强、国嘉吉祥大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杰及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副书记徐升运等出席签约仪式,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酵素项目团队以及有关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陈志杰和谭建新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并由李保国授牌。根据双方合作协议,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将为陕西省鑫晟吉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开发果蔬汁酵素生产技术、辅助其建设产品生产线、培训生产检验人员并协助完成该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申领工作。

陕西省鑫晟吉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建新在致词中表示,此次合作签约将为公司的产品研发注入新动力,有了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技术支撑,他对公司未来的成长与发展充满期待。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强就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重点研究方向以及酵素项目合作具体目标、内容作了介绍说明。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周海龙、贵州吉祥数贸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荣强、国嘉吉祥大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杰也先后讲话。

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立新和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先后介绍了渭南市近年来科研院地合作、技术引进情况以及科研成果奖项,对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团队长期以来对渭南经济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省科学院能进一步在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领域联合渭南市企事业单位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研发平台,推动相关科技成果就地产业化。

李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一直倡导科技为国家驱动发展提供服务,陕西省科学院一直致力于如何让科研队伍在新时代面对国家科技大需求、国内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支撑作用;通过这个合作项目以进一步加强省科学院与渭南地区的院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不仅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更是省科学院的发展方向之一。

据介绍,中国酵素城项目是由渭南市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共建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一馆一平台六中心”,即:中国酵素馆、中国酵素城网上平台、中国酵素研究与应用中心、中试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产业培训中心、双创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陕西鑫晟吉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中国酵素城核心区,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6000万。该公司是一家以保健营养产品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其主导产品是“晟鑫园”牌酵素系列产品。

 

(张红艳 闫春娟 阮祥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