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保所科研人员赴固原参加宁南山区农业开发与扶贫调研

发表日期:2018-04-18固原站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8日至11日,水土保持研究所赵世伟研究员、王继军研究员一行五位科研人员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发展办公室组织的宁南贫困山区农业发展与科技扶贫院地联合调研与对接活动,分别对原州区、彭阳、隆德、西吉和海源等区县优势与主导产业目前发展态势、存在问题及科技需求开展了实地调查研究。 

  411日的座谈会上,固原市副市长周文贵简要介绍了固原市农业产业与扶贫的基本情况,热忱欢迎中科院科技人员到固原开展科研与扶贫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自治区农发办主任许学禄强调了新时代科技投入对宁南山区农业发展与农民脱贫致富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回顾和高度肯定了水保所对宁南山区30多年来农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的重大贡献,同时特别提出了将以往成功的“上黄经验”扩展为新时代背景下“上黄模式”的急迫需求和殷切希望。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代表中科院参加了座谈,他回顾了中科院与宁夏的科技合作历程和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院地科技合作,发挥中科院技术优势,服务宁夏经济发展。讨论会上,针对宁南山区生态农业发展的现状,郑纪勇代表水保所固原站做了“关于宁南山区生态产业发展与科技扶贫认识与建议”的报告,提出了当前宁南山区草畜、特色林果、生态产业及循环农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是利用柠条资源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建议引起了各级农发部门与部分企业广泛的兴趣,并表达了推广与投资意愿。 

  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各级涉农部门、相关企业以及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所及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和宁夏农林科学院等有关部门十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考察海原县马铃薯企业生产情况

   

  考察隆德大棚甜瓜生产

   

  考察彭阳现代果业发展情况

   

  在固原市举行科技需求对接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