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辽宁省科技厅到西安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8-05-29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2日,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及成果转化与奖励团队一行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及西安光机所,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陪同调研。

  王学来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光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西光所在军民融合民参军、天使基金促进企业成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看到展示的高性能光电倍增管及条纹相机,获知西光所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的“高性能条纹相机的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后,深感西光所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如火如荼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对我国精密测量仪器水平的提高以及打破国际封锁、替代进口、满足国家战略高技术及前沿科学领域的需求所做工作表示赞叹。

  在交流座谈中,西光所产业处李燕介绍了近年在水下光学领域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开展合作,以及西光所科研人员创业过程中股份激励机制等情况。李明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与新松机器人产业转化模式,邀请李燕去沈阳分院介绍西光所产业化经验并与当地开展项目合作。
据悉,辽宁省科技厅一行还与陕西省科技厅、西安科技大市场、西光所“硬科技”代表米磊博士等就通过储备人才,建设创新性平台等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

了解西光所发展规划

参观西光所产业化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