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与银川市科技局举行工作座谈

发表日期:2018-07-02来源:放大 缩小

627日,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副局长曹云鹏一行来访西安分院,就推进与中科院西安分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对几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中科院银川中心理事会工作的成效表示认可,并就下一阶段银川中心的宗旨目标、功能定位、职能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下一阶段,银川中心将以当地政府为主导,继续围绕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推进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下一步工作的实际需要,决定成立院市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

李景阳表示,随着银川市社会经济发展,亟需各类人才,非常希望中科院能选派科技副职在银川挂职,协助推进银川的对外合作工作。在看了西光所产业化工作后,对“科技创业”理念非常赞赏,希望能引进西安光机所产业化模式,中科创星众创空间、西科天使基金等团队和资源在银川拓展延伸,激活当地的创新创业氛围。

杨青春副院长对银川市给予西安分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西安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银川市的科技合作工作,推动中科院更多的科技资源向银川聚集,积极帮助解决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前,李景阳一行还参观调研了西安光机所利用社会资源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情况。

座谈现场
参观西光所成果展
参观中科创星众创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