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银川中心助力“新三板”企业科技进步

发表日期:2018-07-1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3-4日,中科院银川中心邀请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高工王德忠、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张玉彬等一行7人对宁夏“新三板”挂牌企业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公司和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公司进行调研和项目对接。

宁夏红山河公司是银川中心走访调研的第10家“新三板”企业,拥有6家子公司,主业为复合调味品的生产销售。在红山河公司,银川中心副主任哈成勇希望借助银川中心优势科技资源与企业优质资源结合,在辣椒素及辣椒红素提取方面能提供一些技术支持。王董事长对银川中心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企业目前发展经营状况及遇到技术问题进行交流,希望双方进行深层次合作洽谈。

全通枸杞是自治区内从事枸杞全产业链经营的大型企业,与银川中心已建立稳固合作关系,此次主要针对枸杞及相关特殊医学食品开发、食用菌种植技术等有意向的合作项目,邀请专家再次进行深入交流。张玉彬教授就枸杞芽叶提取物及应用研究向全通枸杞董事长雍跃文等高层主管进行了介绍,雍总对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一方面希望尽快就该研究课题向自治区科技厅申报项目,另一方面拟近期赴中国药科大学进行进一步合作洽谈。王德忠高工与雍总就食用菌生产链规划、选种、培育技术、场地条件改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将于近期撰写合作方案,落实项目启动。

新三板上市企业经过上市前的积累,拥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和承接能力,企业领导也有积极的创新意识。银川中心在2018年工作中将继续向新三板企业战略倾斜,为其提供科技和金融服务,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争取做出有显示度的业绩。

在红山河公司进行交流

张玉彬教授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王德忠高工考察全通枸杞育种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