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成功举办国际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10-30来源:放大 缩小

1014-28日,由中科院银川中心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在宁夏、北京两地圆满完成,共有来自埃及、伊拉克、苏丹、尼日利亚和泰国的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等机构的25位外宾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IMG_20181015_094026_1.jpg

此次培训班作为中科院银川中心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与阿拉伯国家科技人才交流培训》项目中的工作,银川中心全程组织和安排了此次为期2周的活动,旨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园区规划和孵化器建设等领域专业人才,推动中国先进理念、模式及经验传播到广大发展中国家。

微信图片_20181026222032.jpg

通过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宁夏中小在线、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等知名专家的系统授课,以及石嘴山高新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科院银川中心、宁夏技术市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德胜工业园区、中关村创业大街、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海淀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等科技园区、孵化器及技术转移机构的考察交流。让外宾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国科技园区发展概述,科技园区发展规划、空间布局、开发建设、设施管理,创业和孵化器、瞪羚企业和产业集群,科技园创新体系、招商引资与产业促进等内容,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科技交流。

IMG_20181019_144009.jpg

 

通过学习、参观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外宾在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园区建设、孵化政策等方面的认识,为未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030074118.jpg

微信图片_20181027130137.jpg

    作为中科院银川中心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第二次务实合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中科院银川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国科学院的平台和资源优势,联合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开展更多的国际科技合作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