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规划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3-03来源:放大 缩小

31日,中科院西安分院举行西安科学园规划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通报西安科学园建设最新进展,协商统一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方案,并安排近期的主要工作。会议由分省院院长赵卫主持。

会上,杨青春副院长介绍了西安市委、市政府近期研究部署西安科学园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225日中国科学院在成都召开的国科大基地型区域学院与分院集中园区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西安科学园的建设为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集聚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平台,也将进一步加大分省院系统各单位与国科大西安学院的深度融合,必将打破束缚科技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分省院系统的发展奠定新的发展基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副总经理张新义介绍了西安科学园规划设计进展及相关要求。现阶段,科学园一期地环所与授时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地表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国科大西安学院用地指标也在有序进行。下一阶段,将继续与西安分院、西安高新区共同推进设立西安科学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工作推进办公室,理顺决策机制,加快科学城建设步伐。科学城公司总经理康毅表示,公司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为科学院、科学城建设服务,确保科学园建设各阶段目标顺利实现。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所长窦忠,地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曹军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和省院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需求。

赵卫院长表示,建设西安科学园是中科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件大事。分省院系统各单位集聚发展是大势所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前谋划,在前期“概念规划”的基础上细化规划建设方案和内容,在园区设计上秉承科教融合,集约公共资源,绿色发展理念,早日建成没有围墙的美丽园区。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詹瑞以及科学城公司有关人员,分省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赵卫院长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