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西安分院调研银川企业

发表日期:2019-03-11来源:放大 缩小

367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研究员张兴昌、中科院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等调研银川保绿特公司和巨能机器人公司。

银川保绿特是银川市唯一餐厨垃圾处理特许经营企业,日处理餐厨废弃物400吨,业务已扩展到周边地区。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并针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途中异味处理、现有生产工艺中的不足、资源开发及后续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巨能机器人公司在国内铸件自动化加工领域起步较早。中科院银川中心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促成企业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合作,共同研发铸件打磨机器人,解决了该领域铸件打磨难题,实现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座谈会上,张兴昌介绍了所企合作联合申报中科院合作项目的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他帮助企业梳理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日后交流对接及深入开展所企合作奠定基础。

下一阶段,西安分院与银川中心将进一步在宁夏地区开展企业调研,促进中科院在宁夏开展深入合作。

 

宝绿特公司现场调研

巨能机器人公司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