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到西安分院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17来源:放大 缩小

514-16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科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主任陈军带队到西安分院及相关研究所考察交流,就银川中心第二轮科技工作重点、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院地合作处人员参加。

会上,院地合作处崔超艳介绍了中科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支持银川及宁夏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相关工作。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介绍了目前银川中心在领导班子建设、重点项目引入与跟踪、重大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薪酬体系等内部管理制度方面所做的初步探索,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军感谢中科院西安分院长期以来对银川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19年是银川中心与银川市政府开展第二轮合作的开局之年,也是银川中心发展历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银川中心将把握机遇,借助中科院优势成果和丰富资源,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西安分院的指导下,在自治区和银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放开眼界、拓展思路,做好亮点工程的落地与引进,为银川市政府和中科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青春指出,银川中心是中科院的院级非法人单元,已成为中科院在宁夏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希望银川中心发挥本地化优势,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不断梳理地方产业科技需求,整合科技资源,拓展合作渠道,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对接,促进项目落地转化。

赵卫强调,西安分院与银川市政府高度重视银川中心的工作,银川中心也在前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西安分院将会一如继往、全力支持推动银川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步伐,使中科院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银川本地实现转移转化,促进地方经济更进一步发展。

15-16日,陈军一行还调研考察了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陕西光电子先导技术研究院,以及九号宇宙科普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