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西安分院调研榆林高新区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放大 缩小

  713日,中科院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一行前往榆林高新区调研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并与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一区三基地”建设相关事宜,并实地考家了中试基地及科创新城园区建设情况。座谈会由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杜宏波主持。 

  座谈会上、杜宏波副主任介绍了榆林高新区发展情况。榆林高新区是全国唯一以煤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国家高新区,也是榆林国家能源化工终端产品加工示范区和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区。目前,榆林高新区晋级排名步伐加快、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院长兼中科榆林能源技术运营公司董事长任晓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一区三基地”建设情况。6月份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已经完成“一区三基地”核心筹建团队岗位人员的聘任、榆林分院和运营公司注册等,运营公司召开了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榆林分院和中试基地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下一步,筹建团队将完善榆林市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榆横综合中试及示范基地建设与产业项目启动。 

  杨青春副院长介绍了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合作情况,同时感谢各方克服自身困难,团结一致建设示范区所做工作。他表示,西安分院将积极配合,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榆林市政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榆林学院将在能源化工及清洁生产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支持榆林市创建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示范区以多能融合大型集成示范基地为核心、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科研创新基地为龙头、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分院科教融合基地为基础的“一区三基地”建设,加快榆林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经济转型,助力推动陕西省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现场 

 

  听取科创新城园区建设介绍 

 

  听取项目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