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高新第五小学领导一行调研分省院

发表日期:2020-07-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进西安高新第29小学(即“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附属小学”)筹建工作,加强我院与西安高新区教育资源的融合发展,7月21日,西安高新第五小学郭根宝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郭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学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成果展厅,对分省两院的历史沿革、学科领域、人才队伍等情况有了基本了解。随后,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院地合作处处长张兴昌与郭校长一行座谈交流。 

  郭校长首先介绍了29小学的筹建情况,作为西安科学园内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学校即将于8月底完成基础建设并交付。在筹备期内,小学将先交由高新第五小学托管,为使小学能建成高标准一流小学,充分融入中科院的先进教育思想文化,他希望西安分院能够尽快参与到学校各项筹备工作中,校园内标语、雕塑等校园文化建设也将充分吸纳科学家的意见建议,争取早日与我院将29小学共建为科学探索氛围浓厚的特色一流小学。 

  杨青春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中科院与地方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方面的情况,肯定了高新区对小学的建设速度和建设水准,我院也将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科教人才和科普教育等优势资源的作用,积极与西安高新区联合,共同将小学办成为西安科学园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一张王牌。 

  西安高新第29小学副校长杨思远、第16小学副校长刘瑾、第26小学副校长王文举,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蔡莉及分省院院地合作处、财资处等一同参与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