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参加宁夏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

发表日期:2020-08-14来源:放大 缩小

811日,宁夏、银川市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院所科技专家共聚一堂,共同牵手为东西部科技合作搭建鹊桥。宁夏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参加会议并发言。宁夏科技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王小绪主持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参加会议。

此次宁夏、银川市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作为东西部科技合作之高校院所科技处长宁夏行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为银川市的东西部科技合作带来了新鲜血液。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主管王长晔介绍了中科院近年在自治区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中科院作为“科技支宁”6个主体单位之一,围绕枸杞、葡萄酒等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共建创新研发平台,助力自治区科技与国民经济发展。

宁夏作为欠发达地区,自2017年开始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努力让创新成为宁夏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810日,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在石嘴山市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上表示,东西部科技合作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参与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省市达29个,高校和院所超过270家,实施了近600项东西部合作项目,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创新突破。未来,专家学者们将在宁夏各地举办3场需求对接会及1场总结会,通过企业考察、成果路演、需求对接、合作签约等方式为宁夏产业发展难题对症下药

据悉,此次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9家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携带263项成果来宁对接,涉及农业、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

宁夏、银川市东西部科技合作对接会

“东西部科技合作之高校院所科技处长宁夏行”活动石嘴山市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