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参加“中科院西部地区相关院所调研天府新区”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17来源:放大 缩小

911日,西安分院参加成都分院与天府新区联合举办“中科院西部地区院所走进天府新区”活动。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云南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郭锐、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王炜一行40余人实地考察天府新区科研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并参加座谈交流。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陪同考察。

考察团围绕聚力成都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赴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超算中心项目现场、成都科学城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兴隆湖北岸的新经济产业园A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鹿溪河生态区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调研。重点从公园城市理念、全面系统的新区发展理念、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专家代表与天府新区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分院与成都分院就科学城建设,国家授时中心与当地政府就项目合作细节问题分别进行单独交流。邱旭东表示,天府新区高度重视与中国科学院的交流合作,近年来,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迁入7家在蓉单位;落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高能所、上海微系统所、中科曙光等中科系蓉外机构;启动建设空间轻型高分辨率光学成像相机系统研制平台、西南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综合研究平台、山地灾害 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究平台4个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有效引领了成都基础前沿科技发展。

当前,天府新区正按照中央关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强与中科院单位的深度合作,持续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加强重大科技战略咨询合作,加快推动成都科学城建设。共创新时代天府新区的美好未来。

来自中科院兰州分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安分院、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云南天文台、昆明植物研究所,新疆分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成都分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参加调研。

座谈现场

调研现场

与成都分院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