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对2019年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进行现场收验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西安分院对中科院植物所和陕西省微生物所共同执行的“沔浴河村柴鸡林下养殖技术示范”,中科院地环所和陕西省微生物所共同执行的“西安水环境微生物组分析平台建设”,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共同执行的“陕西省农业物联网土壤质量检测分析技术平台”等3个2019年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分别进行了现场验收。

9月27日,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一行在沔浴河村对“沔浴河村柴鸡林下养殖技术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在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的支持下,分省院扶贫队引进中科院植物所鸡笼饲养技术,大力发展沔峪河村小规模林下养鸡产业,辐射带动养鸡3000余只,援助35户贫困户养鸡2300余只,建设15.2亩种养殖技术示范区,开展人员农技培训及服务产业技术培训500余人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带动了村民的脱贫致富。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陕西传媒网等媒体对沔浴河村林下养鸡带动当地村民脱贫工作进行了报道。

随后,杨青春一行还深入帮扶户家中,查看茶园建设、天南星种植、木耳栽培等生产情况,查看了分省院援建的道路改造、河堤加固、危房修缮等扶贫工程。

9月24日,院地合作处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对“陕西省农业物联网土壤质量检测分析技术平台”,在微生物所对“西安水环境微生物组分析平台建设”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

下一步将对上述项目进行会议验收。

       查验林下养鸡项目

   慰问帮扶户

  查看河堤加固工程

  土壤检测分析现场演示

  西安水环境微生物组分析平台演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