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一带一路”科技论坛在宁夏吴忠市召开

发表日期:2020-11-10来源:放大 缩小

112日,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带一路”科技论坛在宁夏吴忠市举行,中科院留学人员代表及科技专家齐聚一堂,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吴忠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科技支撑。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姚檀栋院士、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左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姚檀栋、李和风致辞。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旭作《生物-信息技术交叉融合与脑健康医疗》报告,中科院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科院院士种康作《作物低温感知机制与分子设计潜力》报告,大连化物所李先锋研究员作《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报告。吴忠市政府发布科技需求报告。

针对此次科技论坛科技对接活动,西安分院围绕吴忠市科技需求,针对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特色农业、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组织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安光机所、植物所、兰化所、化学所、水保中心等近30位专家,深入吴忠仪表厂、青铜峡铝业等重点企业,肉牛养殖基地,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等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并就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座谈通过此次科技对接,为吴忠引进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对接平台,探索了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将为吴忠乃至宁夏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作出积极贡献推动院地双方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带一路”科技论坛是是中科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创立的重要平台,旨在组织专家学者、归国留学人员发挥科技优势、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次论坛是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第三届论坛,此前先后在新疆、河南举行,围绕地方需求、地方发展出谋划策,受到中科院留学人员欢迎、地方政府认可。

论坛现场

专家现场对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