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参加知识产权运营与能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暨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第六次年会

发表日期:2020-11-20来源:放大 缩小

      1112日,以“知识产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作为本次专交会的唯一一场与能源产业紧密结合的产业论坛,知识产权运营与能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科学院联盟中科院能源分会第六届年会、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联盟第三届年会于1112日也拉开帷幕。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周剑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沈阳代办处主任王庆林,河南成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分院、南京分院、西安分院等派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肖尤丹研究员,大化所张晨研究员,万晟佳音知识产权公司(厦门)副总经理、助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游,大化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大连东方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李馨分别围绕知识产权运营和能源产业发展等话题作了主旨报告。会议加强了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探讨了能源科技的发展以及能源技术的知识产权运营等问题。

      本次论坛由大化所、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全国科学院联盟中科院能源分会、洁净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能源化工分中心)、大化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协办。来自中科院院属有关研究所、地方科学院及所属研究机构、行业骨干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外,大化所和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能源化工分中心)还主办了本次专交会的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展区。展区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家参展商及科研院所参展,通过实物展品、模型、展板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了以能源产业为基础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链和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工作。

      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成立于201588日,是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分支机构之一,旨在推动中科院和企业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提升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化所被推选担任能源分会理事长单位并负责组织联盟活动。能源分会作为能源技术领域合作沟通桥梁,促进了分会成员相互沟通,为成员间合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洁净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产业发展联盟,是为能源产业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而自愿结盟形成的联合体,是基于知识产权资源整合与战略运用的新型产业协同发展组织。

参观大化所展厅

论坛现场

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展区

联盟成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