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科大西安学院与长安大学共同举行首批地质学“菁英班”导师聘任仪式

发表日期:2020-11-23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下午,国科大西安学院与长安大学首批地质学“菁英班”导师聘任仪式在长安大学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仪式并讲话。首批地质学“菁英班”校内和校外导师、资源学院党政领导、地质学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由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喜峰主持。

朱杰君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长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联合培养地质学“菁英”人才,是地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种尝试,他希望双方导师加强合作交流,精诚合作,以高尚的品格感染学生、以精湛的技术教育学生、以先进的教育科研理念引领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良师益友。他期望广大学生珍惜机遇,认真向导师求教,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治学精神、学术理念,不负大学韶华。同时他要求双方管理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沟通交流,为协议各项举措落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杨青春副院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国科大西安学院的建设情况、学科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双方签订战略协议以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进展。他表示,双导师制的实施,是积极落实“菁英班”联合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他要求双方导师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把工作做实,继续深化科教融合,探索创新体制改革,把双方的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国科大西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菁英班”的支持,让优秀的学子得到更好的发展。

仪式上,为首批地质学“菁英班”导师和长安大学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吴枫研究员和谭亮成研究员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亚太长距离输送沙尘特征演变及气候环境效应》《过去2700年中印度-太平洋地区降雨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还举行了“菁英班”师生见面会和交流会,交流会上,广大学生针对学术报告内容以及地质学科的未来发展等内容,与在场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长安大学与国科大在西安学院联合举办地质学“菁英班”,旨在加强科教融合,联合实施人才培养,实现协同育人。合作以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多名专家学者到长安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座谈会,长安大学地学类师生也多次赴地环所交流访学,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致辞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