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进行2019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验收暨2020年度专项中期评估

发表日期:2020-11-30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近日,分省院进行2019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验收暨2020年度专项中期评估。

  会上,首先对2019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进行会议验收。专家组听取“沔浴河村柴鸡林下养殖技术示范”“西安水环境微生物组分析平台建设”“陕西省农业物联网土壤质量检测分析技术平台”三个项目汇报,审查了验收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经过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

  随后,现场专家听取了2020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中期汇报,对“陕西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科技需求调研”“陕南贫困山区立体生态种养殖技术示范”“陕西省设施农业退化土壤障碍评价及其改良效果研究”“陕西秦巴山区魔芋软腐病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进展、资金使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解,提出项目下一步实施意见。

  本次验收与中期评估活动,是全国科学院联盟评估工作进行改革后重要工作内容。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的部署实施,对中科院与地方科学院共同探索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实际性合作机制,分省院研究所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对促进省院各研究所在学科领域建设、“一所一品”工程实施、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2020年12月,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对促进联盟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