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12月25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在会上作视频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出席会议。

  张涛首先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科学院给予联盟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科学院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为目标,紧密围绕区域发展需求,共同承担科学任务,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我国新时期科技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期望,也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新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合作交流,统筹谋划联盟的重点工作任务,注重集聚集约发展,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各区域差异化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主持会议。会上,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代表联盟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要点。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做题为“打造创新型科创共同体 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专题报告,黑龙江省科学院、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由中科院长春分院、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同承办。中科院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各专业分会牵头单位以及15家院外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青春副院长做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