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夏自治区科技厅与西安分院开展地方重大需求项目对接

发表日期:2021-03-26来源:放大 缩小
 

325日,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委派,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等一行与西安分院举行压砂地生态环境影响战略研究项目合作对接活动。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出席项目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青春介绍了中科院与宁夏自治区近年在生物发酵、枸杞功效、新能源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开展科技合作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刘常青说明宁夏自治区压砂地种植对中部干旱带生态环境的影响,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长蒋齐研究员汇报介绍自治区科技厅前期组织科技研究单元在该区域开展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刘常青希望在该领域与中科院开展合作,深化研究,并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战略咨询。

杨青春表示,西安分院将组织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实地调研,为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刘常青一行还参观分省院科技成果展,了解了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整体情况。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分省院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