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

与西安分院座谈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06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3月30日上午,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常务副院长任晓光一行到西安分院座谈交流。

  任晓光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厅,了解分省院发展历程、重点学科领域、重要院地合作活动及成果转化等情况。

  随后,榆林分院科研管理部部长陈维东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大化所在陕西开展的重大科技合作工作和重大产业化示范项目等,尤其是中科院与陕西省合作共建的“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以及“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榆林分院”的建设情况。任晓光对西安分院给予榆林分院建设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各项工作基本在稳步推进,希望西安分院能够在院省领导会商、重大活动策划和组织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表示,支持建设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和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已分别被写入2020年和2021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也将作为重点工作被列入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中。西安分院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院省合作优势,积极协调争取更多人才、资金和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协助大化所等单位加快推进榆林分院建设,早日建成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

  《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张行勇,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李平及院地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