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参加宝鸡2021钛博会及
中关村全科盟成果转化基地入驻等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3来源:放大 缩小
     421日,在中国宝鸡2021钛博会开幕式上,中关村全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理事长霍国庆与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宝鸡共建成果转化基地,全力助推宝鸡市产业转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等出席钛博会开幕式并见证签约。


钛博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方新一行来到钛谷大厦,方新书记与高新区党工委唐立军副书记共同为中关村全科盟宝鸡成果转化基地揭牌。随后,方新书记一行参观了成果转化基地办公室,勉励中关村全科盟发挥优势,服务宝鸡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杨青春副院长代表西安分院欢迎中关村全科盟落地宝鸡,表示西安分院会全力支持中关村全科盟的发展。

    方新书记一行在唐立军副书记的陪同下,还考察了宝鸡机床智能机床创新中心、中铁高铁电气装备公司和高新区创业中心在孵企业四维衡器科技有限公司。

中关村全科盟成果转化基地挂牌


合影留念


调研当地企业

  宝鸡市是西北工业重镇,钛及钛合金产业、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和数控机床产业是宝鸡传统的支柱产业。宝鸡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先后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火炬计划钛产业基地”、“国家钛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石油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重型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商务部和科技部授予“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新材料)”,“中国钛谷产业集群”列入全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之一。

  中关村全科盟入驻宝鸡高新区,将整合会员与合作者的科技创新资源,与宝鸡高新区合作打造宝鸡市的创新驱动发展机制,促进现有支柱产业的转型发展,培育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把宝鸡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