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系统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思路方法技能培训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近日,分省院机关院地处与科技处联合组织系统内科研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创新的思路与方法”创新技能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创新历程以及开展科研工作经验。分省院系统科研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黄丽丽教授介绍了科研人员如何通过了解社会需求,了解政府的产业发展需求进而寻找、发现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通过解析行业相关问题,找出专业相关问题针对本专业问题设计长远和近期研究目标在科学研究方面,通过找出科学问题,设计研究方向进而制定研究方案,开始科学研究告诉科研人员需要明确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最后黄教授分享了猕猴桃溃疡病高效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

    培训会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黄标教授及生物农业所科研人员与黄丽丽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感觉受益良多,对今后开展科学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