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沙产业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2021-07-0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日上午,陕西省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发展论坛在陕西省科学院毛乌素治沙站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陕西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以及沙产业升级,探讨交流沙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工作经验,探索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思路。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总工杨柳和榆林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贺强、神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晔分别致词。
       杨青春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沙产业技术战略创新联盟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全省沙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形成沙产业科技创新集群,为沙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院士专家建言献策、提供咨询,共同推动沙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杨柳指出,榆林毛乌素沙地已然成为一个沙漠森林,沙漠经济已变成一个产业,省沙产业战略联盟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这一个产业的良性发展,与会代表要高度重视,并且给予长期的关注与支持,扶持沙产业健康发展。毛晔指出,近年来,神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制定了经济与生态双赢的发展战略,出台了关于矿区生态修复、治沙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等规范性政策文件。希望专家团队继续关心和支持神木治沙产业发展,与会各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共享平台,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沙产业科技成果在神木转移转化、落实落地,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中科院院士邵明安、中科院地环所所长刘禹研究员、陕西省科协党组副书记、省公民科技素质战略联盟理事长丁德科教授、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等出席会议。聪盟成立大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富雪玲主持。

 

 推进会上,杨柳、丁德科、杨青春、毛晔为沙产业技术战略创新联盟揭牌。并颁发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专家技术委员会聘书。


成立大会上,丁德科讲述了题为《陕甘革命与照金精神》的党课。

沙产业发展论坛由杨青春主持。邵明安、刘禹、张应龙等6位院士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各领域专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