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举行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表日期:2021-07-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在全科学院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良好氛围,提升科学院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能力,发掘、扶持、培养有潜力的创业项目,6月30日,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西安分院举办。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主管吴美红现场讲解本届大赛。国科大双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培训部部长宁芮可,分省院机关职能部门及系统科研工作者、学生百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吴美红向到会听众介绍了本届大赛相关政策,及历年大赛经常被问及的赛事相关问题。本届大赛以“建党百年砥砺发展,创新创业开拓未来”为主题,设七个分项赛,分别聚焦"软件互联网""智能硬件""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产业领域,鼓励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项目参赛,鼓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参赛,鼓励军民融合项目参赛,鼓励具有自主创新特色、高成长潜力及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制造、创意、服务项目参赛。大赛设项目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总奖金300万元。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总价值干万元的"创新创业大礼包"包括∶孵化服务、对接服务、融资服务。对参赛项目提供全程专业辅导;优秀参赛项目免费入驻"国科之星"双创训练营。

    往届大赛西安赛区的“抗菌肽”等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人民币。此外西安光机所多个项目获奖。互动环节,现场人员结合分省院系统学科方向向组织者了解相关情况。

30日下午,国科大宣讲团一行下光机所面向所内师生举行专场宣讲会,会后了解光机所产业化情况及相关创业需求。

  “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以来,每年都在西安分院举行宣讲会,对该赛事推广发挥了积极宣传作用,大赛本身也极大的激发了科学院科研人员,特别是启发了在校学生创新思想和创业热情。历年也有分省院系统也有多个项目获奖。2020年,宣讲会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形式在西安分院机关举行,同时设立西安光机所分会场。

    本届大赛由国科大、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怀柔区科学城管委会主办,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国科大学生处、科研处、教务部联合承办。


 
分院机关宣讲会会场

光机所宣讲会会场

了解光机所创新创业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