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对2020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发表日期:2021-07-14来源:放大 缩小
      79日,西安分院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陕西秦巴山区魔芋软腐病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现场验收。项目负责人大连化物所高级工程师赵小明、刘启顺和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利军、卢美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及院地处、监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验收。

项目验收组在项目示范地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项目负责人赵小明介绍了大化所课题组结合安康当地特色产业开展的项目总体情况,合作社负责人和当地农机部门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配合项目实施所做的工作。项目组科研人员现场采集计算了魔芋生长、出芽率等实验数据。

全国科学院联盟专项项目执行期为一年。陕西秦巴山区魔芋软腐病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大连化物所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实施地位于当地万企扶万户精准扶贫基地,对当地脱贫及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科学院联盟项目的部署实施,对中科院与地方科学院共同探索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实际性合作机制,分省院研究所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对促进省院各研究所在学科领域建设、“一所一品”工程实施、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参加此次项目查验的当地科研人员还有安康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唐德新、高级农艺师廖春,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副主任张立君、安康市汉滨区农技站研究员刘传林、高级农艺师张龙芝、王四虎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