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一行到分省院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23-04-21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4月20日,山西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调研并座谈交流。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玲玲,安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卢正中等陪同。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座谈会议。  

  胡晓刚一行首先参观了分省院科技成果展厅,杨青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分省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以及研究所的重要科技成果及其转化情况等。省科学院研究所一些科研人员依据承担的研究项目和项目产出的样品展品,重点介绍了各单位的“一所一品”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等。  

  座谈会上,胡晓刚介绍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和临汾市及安泽县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在前期与省科学院围绕优质特色种养项目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与分省院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深度,尤其是在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实践、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特色农业种养开发等方面能够开展相关合作,助力临汾市持续做优农业产业、做强农村经济、做靓和美乡村,走出具有临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分省院院地合作处主管崔超艳整体介绍了分省院的基本概况、科技合作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亮点工作等,随后双方就特色农产品种养、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药材种植开发等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迟红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雄以及安泽县等相关局室负责同志,陕西省生物农业所所长、分省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省动物所副所长张洪峰、王艳,省微生物所李峻志,省生物农业所副所长张锋,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李艳及相关科研项目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