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谋山西科技合作工作发展新格局

发表日期:2023-05-23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山西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就加强与山西省科技合作、推动新时期山西省科技合作工作新格局、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山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克军、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和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和炭材料中国科学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所聚焦双碳战略,围绕煤炭高效低碳利用、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等领域开展定向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系统集成创新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房倚天所长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原北京分院)和西安分院,以及山西省科技厅对山西煤化所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山西煤化所在国重重组、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能够在各方的指导下,能够再创佳绩。姜东副所长汇报研究所的科研进展、科技成果和在山西省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  

  吴建国对山西煤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做到“分工不分家”,持续关注山西煤化所的发展。杨青春首先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煤化所各项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感谢科创中心多年来在山西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衷心希望今后科创中心一如既往的支持煤化所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西安分院将接好“接力棒”、跑好“新赛道”,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服务。张克军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在山西的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希望能够将合作继续深入,推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科技合作处、成果转化处,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