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表日期:2022-12-16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前期学原文基础上,结合西安植物园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深入学习,力争达到学深悟透。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会议,园纪委书记韩桂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园务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学研讨。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时政微视频丨新征程上》,之后由陈立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并领学了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发表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习文章。刘立成领学了胡飞同志发表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学习文章,付文奇领学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发表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学习文章,并分别结合西安植物园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交流研讨阶段中刘立成和韩桂军进行了重点发言。刘立成认为“双碳”战略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西安植物园作为相关领域科研机构,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双碳”工作为牵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韩桂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相关论述谈了自身感受,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高书宝、陈智坤、张宇军、王琪等同志也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结合西安植物园的学科领域和实际工作,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贯彻到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体现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中去。  

  按照省委及院党组的部署,园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深入学习,紧密结合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各部门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

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