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球环境所纪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3-02-20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孟繁东主持。  

  孟繁东传达领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内容,学习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孟繁东指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忠诚、勇挑重担、善于斗争,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教育警示工作,时刻提醒身边人,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做好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交流,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驻中科院纪监组组长孙也刚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同时对研究所2022年度开展的科研单元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做了通报,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针对相关问题做好提醒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