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省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西安光机所检测中心党支部
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2-25来源:党群工作处 科技处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措施》(直党字〔2022〕32号)通知要求,在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分)党组安排部署下,2月21日,分省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西安光机所检测中心党支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暨分省院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调研活动。分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和分省院机关二支部书记、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带领分省院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及省院各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活动。西安光机所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艳,党群处副处长陈凤以及所级中心主任鞠子尚陪同参观座谈。

  调研组分别参观了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平台、西安光机所检测设备共享平台以及装校仪器设备平台,观摩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运行机制、检测仪器共享平台管理模式、装校工艺设计及仪器使用管理流程。

  参观结束后,双方展开交流座谈。谭家海代表省科学院介绍了省院学科发展及建设规划;周艳介绍仪器设备平台支部建设的具体措施以及检测仪器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及建设规划;鞠子尚介绍了西安光机所仪器共享平台运行体系及建设举措。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规划、制度体系建设、日常管理以及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最后,杨文正在总结发言中讲,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是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本次调研参观收获颇多深受启发,省院各研究所要以西安“双中心”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好省院党组关于“启动省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通过组织专题培训、举办工作论坛、开展专题交流等活动,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做好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方案的规划与论证,为省科学院特色学科创新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