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高会专题

农高会专题

“中科院”为农高会带来了什么?

发表日期:2021-10-25田若楠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video:“中科院”为农高会带来了什么?]

  10月25日,在第28届杨凌农高会C馆,中科院展团多家参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研究所展示了近年来相关科技成果。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开展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审定大豆“东生”品种27个,其中13个品种是黑龙江省第三、四积温带的主栽品种。品种使用权累计转让2340万(东生7号700万)。

  此外,由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陕西省科学院联合实施的“一所一品”科研规划,为展会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成果展。“一所一品”是陕西省科学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近年来,陕西省科学院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围绕生态保护、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领域,打造特色学科不可替代、名牌产品丰富实用。(田若楠)

     来源: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2809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