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西安分院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2-11-22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召开纪检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康贸易,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及分院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视频参会。会议由监审处副处长朱锐主持。

  会上,各单位纪委书记及部门负责人汇报近期本单位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执纪安全检查组织及自查情况,并交流研讨。康贸易结合大家汇报的情况,对各单位纪检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部署纪委书记年度考核工作,交流研讨科研诚信工作年度完成情况。

  康贸易指出,各单位纪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学习部署,根据本单位党委的学习方案,深入理解内涵,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还应认真学习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在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分省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同时,研究所纪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工作职责全面梳理年度工作,在做好总结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2023年纪检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