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师者仁 德为先”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2-05教育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校友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工程科学学院教授马石庄到临潼本部,作了题为“师者仁 德为先”的专题报告。中心主任张首刚研究员、副主任李孝辉研究员等导师,以及科研人员、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马石庄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从业30多年的体会和感悟,从大道至简、德育为先、师者仁也等三个方面讲述教、育的含义,教师的责任(爱生、育人、师表)以及品德培养的重要性。他强调,在学生教育中一定要多沟通重观察,做好师者的引导。马石庄的报告风趣幽默,其中实例与道理的解读赢得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

  本次讲座,是国家授时中心落实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广大研究生导师肩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激励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马石庄的讲解,导师们对研究生教育规律、研究生指导方式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研究生成长成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石庄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