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西安光机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日期:2019-06-17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2日下午,西安光机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祖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马彩文,副所长胡炳樑,部分研究生导师,学生家长,在学学生以及2019届毕业生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典。毕业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兼研究生部主任李晋芳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入场仪式和缘起西光,逐梦远航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马彩文宣读了2019年拟授予学位研究生名单,共计114人。其中,拟授予博士学位49人、硕士学位65人。随后,毕业生们依次登上主席台,在激扬的颁奖音乐中所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向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随后,马彩文进行毕业致辞,他语重心长地告诫毕业生们:要用美好的青春岁月努力拼搏,做一个无悔于时代的奋进者;作为新时代的人才,要勇敢地担起科技强国梦的责任;要始终坚持立德醒身,用自己拼搏的硕果回报养育自己的家人,回报师长对自己无私的教诲。他强调,西光所是大家永远的家,一入西光门,终生西光人!之后,他向研究所2019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孔旭东,汪召军,马单丹,惠丹丹,倪栋伟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红军研究员代表西安光机所全体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毕业生代表倪栋伟、在学研究生代表张振扬以及毕业家属代表上官爱红博士的爱人分别上台精彩发言,既有对导师们的衷心感激,又有对同学朋友和师兄师姐们的依依不舍,也有对研究所未来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 

  最后,李晋芳寄语毕业生,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并希望大家常回所看看。 

  毕业典礼结术后,与会老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西安光机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本年度共有114名毕业生,为西安光机所历年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年,就业率100%,其中56%为阿里、华为、小米等高科技企业,21%为国内211重点高校,14%为中科院、航天、航空、电子等国家重点科研机构,7%为出国留学或读博,2%为公务员等。

马彩文书记宣读名单并致辞

李晋芳主任主持

博士生学位授予

硕士生学位授予

导师代表刘红军发言

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倪栋伟发言

在学研究生代表张振扬发言

2019届研究生毕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