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微生物所薛文娇研究员获得陕西省“特支计划”人才项目

发表日期:2020-06-11来源:陕西省微生物所放大 缩小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陕西省“特支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陕组通字〔2020〕44号),陕西省微生物所薛文娇(博士)研究员入选第二批陕西省“特支计划”人员名单(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科研资助经费80万元。 

  薛文娇(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基聚合物的生物制造及其应用研究,研究所学科带头人。主持及参与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相关课题10余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9基于细胞应激反应相关研究提出的多项发酵调控技术在企业得以应用,主持研发的普鲁兰多糖生产技术在企业实现转化产品在胶囊制备、果蔬保鲜、组织工程支架构建等领域表现出优异的应用性能。 

   “特支计划陕西省2017年开始启动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我省重大需求,重点引进、培养和遴选支持从事重大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研究的人才和团队,突出“高精尖缺”,体现高端引领示范作用。 

  薛文娇(博士)研究员此次入选,陕西省微生物研究以及陕西科学院科研人员首次入选特支计划对研究所科研骨干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促进作用。

(杨 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