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踏春赏花观玉兰 西安植物园新品玉兰求命名

发表日期:2018-03-02来源:放大 缩小

  

 

  随着气温回升,西安植物园的玉兰开始进入花期,纷纷含苞待放,以它独有的姿态宣告春天的到来。今年盛开的玉兰中,有科研人员新培育的2个玉兰新品种,花型奇特、色彩鲜艳,228日记者获悉,西安植物园将面向市民征集这两种新玉兰的花名。 

  玉兰,木兰科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望春、玉兰花。一千多年前就有玉兰的记载,在唐朝时期玉兰的种植很兴盛。它原产于我国中部各省,目前在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西安植物园的木兰园是我国木兰科玉兰属植物种类收集最多的专类园,不仅有国家级保护物种天目玉兰、黄山玉兰、景宁玉兰等,还包括来自日本的星花玉兰、美国的渐叶玉兰,以及植物园自主培育的十余个专利品种。此次征名的2个新品种是植物园课题组先后用了6年多时间培育出来的,希望市民给起一个响亮的名字。 

  

 

  1号玉兰是落叶小乔木,株型紧凑,株高2.0~3.0 m,花杯状、色浅黄,具紫红色中脉至瓣顶。花期4月,果熟期9月,果熟后红色,适宜种植在陕西关中及以南等气候相近或更温暖的地区。 

  

 

  2号玉兰是常绿小乔木,高2.0~3.0 m。具有常绿耐寒的特点,可以耐受零下16的低温。花期3月下旬~4月上中旬,果熟期8月下旬到9月上旬。适应种植范围为陕西西安、德清及气候相近地区。 

  征集方式一:首先关注西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随后在后台留言或在本条推文下方留言,写出您所想的这2种玉兰名称及取名理由即可。征集方式二: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29)65677605。征名活动于330日截止。(文/记者 张潇 图片由西安植物园提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