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两院士走进深山给中学生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31记者 冯丽来源:中国教育报放大 缩小

  近日,从大山走出的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回到了阔别近40年的母校——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山阳中学,与他的恩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一起,为26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励志的知识盛宴。

  此次“科学与中国——院士报告进校园”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宣部、教育部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山阳中学承办。

  “地球科学与当今社会可持续发展有什么关系?”围绕这个问题,张国伟院士讲述了人类探索研究地球科学奥秘,在将自然资源转化为社会财富,提高人类生活水平的同时,但也面临着地球升温、冰川融化、极端天气增多等日趋严峻的危机与挑战。

  张宏福院士寄语同学们要秉承山区群众踏实勤奋、执着坚韧的特性,努力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家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