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杨凌农高会上 中科院展位保持风格却亮点纷呈

发表日期:2018-11-09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放大 缩小

   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以来,位于C馆的中国科学院展位,保持每年的“科学引领”与技术领先主基调,每天吸引的大量游人参观。

   

  中科院作为杨凌农高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今年参展主题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牧场”。参展项目共278项,主要涵盖农业信息自动化技术35项,绿色农业实用技术117项,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及生物制剂52项和其他农业相关技术20项以及陕西省科学院产业化项目54项。如现场展示的水土保持监测创新仪器,包括径流泥沙自动监测装置、便携式泥沙测量仪、雨滴物理特性自动测量系统、称重式自动雨量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发集成的海洋生态农牧场安全保障技术;陕西省科学院实施的“一所一品”重大产业化技术系列成果等。 

  这些参展项目集中展示了中科院近年来在农业方面的科技成果,设有海洋生态牧场、高值农业、环境生态修复展区。此外,还特别设立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实施进展、陕西省科学院特色产业化项目两个展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