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日报】未来5年我国将建成 立体交叉授时系统

发表日期:2019-10-16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日前在全国时间频率学术会议上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将建成独一无二的立体交叉授时系统,目前在世界上尚无类似计划。

  据介绍,对于我国来说,这个立体交叉授时系统不完全是新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为亚太提供服务了,明年将建成全球服务系统。中国空间站按计划在2022年前后建成,今年年底就将开始建设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目前,这样的立体交叉授时系统也只有中国有条件和有能力建设。因为从现在来看,只有我国在建设这三套相互独立、相互融合,并且统一溯源的授时系统,其他国家没有这样完整的立体交叉授时系统规划。

  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该系统的建立,则意味着通信速度会进一步提高,电力、金融系统的时间服务也会更加可靠、更加高效。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10/16/content_401411.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