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头条】陕西电视台报道省微生物所在秦岭开展大型真菌科考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06来源:陕西头条放大 缩小

  秦岭是我国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和全球瞩目的物种多样性热点区域,其丰富的大型真菌物种资源亟待科学保护和合理有序的开发利用。自2008年以来,在陕西省科学院的统一部署下,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持续开展了秦岭大型真菌的科考工作,相继建成了“秦岭菌物标本馆”、“秦岭菌物种质资源数据库”,以收集、鉴定、保藏珍贵的秦岭大型真菌标本和菌种。 

  4月28日,陕西电视台新闻记者跟随省微生物研究所真菌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霍文严、张黎光、刘愚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花岭小南沟等区域,用镜头记录了科研人员大型真菌种质资源多样性调查科考活动。5月2日中午,陕西电视台一套、二套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中以《寻访秦岭中的大型真菌 翻山越岭寻找“神秘”菌种》为题报道了此次牛背梁大型真菌科考过程,向广大电视观众真实地展现了我所科研工作者秦岭大型真菌科考的风采。 

  2020年伊始至今,省微生物所大型真菌研究团队已先后3次在秦岭腹地柞水县牛背梁地区进行了科考 

  近年来,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中“秦巴山区(柞水县)珍稀食用菌良种研发与示范”课题为契机,省微生物研究所大型真菌团队积极探索秦岭宝贵的菌物种质资源,通过对一些珍稀野生食药用菌的人工驯育研究与示范栽培,以科技助力产业扶贫,为产业转型升级、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05/03/content_1350759.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