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科技传媒网】中科院专家亲授优质猕猴桃“秘笈”到地头

发表日期:2020-06-19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放大 缩小

  陕西科技报-陕西科技传媒网(记者  周 励)6月13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专家们来到宝鸡眉县,在田间地头,向110多位猕猴桃种植专业户和果农亲授栽植绿色优质猕猴桃的技术“秘笈”。 

  当前是猕猴桃田间管理的关键生长期,眉县是我省猕猴桃生产与产值总量排在前两位的县域之一。当日,在秦岭太白山北麓下的眉县正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正阳农庄的猕猴桃园里,来自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生物农业专家陈志杰、李建刚研究员,及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研究员、赵英杰副研究员,为当地汤峪镇的猕猴桃种植合作社种植专业户、果农110余人,现场讲解、传授猕猴桃病虫害绿色防治的关键技术要领,高产优质配方施肥技术要点,猕猴桃授粉技术难点,以及后期猕猴桃挂果、疏果提质的重要性、技术特点等“秘笈”。 

  眉县猕猴桃乡土专家朱建斌和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农艺师宣世荣等专业技术人员也“传经送宝”,亲授栽植猕猴桃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专家们在详细讲解、一一回答果农学员的疑难问题后,还对出现的病株进行逐一诊断,提出诊治方案;并采取病株土样,计划回到研究所做进一步研究分析,尽快将针对分析结果,提出应对措施,后续对果农做深一步的咨询指导。 

  另外,面对新冠疫情对猕猴桃市场带来的影响,专家团同时调研了果农涉农信息需求,随即提供了有关经销商的联系方式与要求,建议专业合作社与果农摄制短视频进行在线销售或直播销售。猕猴桃种植专业户和果农们纷纷表示这场“专家课”获益匪浅,实践性强,对自己种植出绿色高质高产的猕猴桃信心十足。

 

http://www.snkjb.com/keji/zhuanti/2020/0615/10035605.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