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中国科技网】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秦岭北麓猕猴桃果园显神功

发表日期:2020-06-19来源:中国科技网放大 缩小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6月13日,秦岭太白山北麓下的宝鸡市眉县汤峪镇正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正阳农庄,迎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科技服务活动。

  当前为猕猴桃田间管理的关键生长期,面对新冠疫情已经对猕猴桃市场将带来的影响,科普专家团在调研了解果农涉农信息需求的同时,提供有关经销商的联系方式与要求,建议专业合作社与果农摄制短视频强化在线销售,加强田间管理,科学施肥用药,进一步提升果品品质等级,积极应对不利影响。 

  当日活动现场,生物农业专家陈志杰、李建刚研究员和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研究员、赵英杰副研究员为来自当地汤峪镇的猕猴桃种植合作社种植专业户、果农110余人讲解传授猕猴桃的病虫害绿色防治关键技术要领、高产优质配方施肥技术要点、猕猴桃授粉技术难点与后期猕猴桃挂果期进行疏果提质的重要性、技术特点等。眉县猕猴桃乡土专家朱建斌和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农艺师宣世荣等也传经送宝,传授栽植成功经验秘笈与失败教训。讲解、回答果农学员疑难问题后,授课专家对来到田间对病株进行诊断、提出诊治方案及采取土样将在研究所进一步分析,继续进一步做咨询指导。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秦岭北麓,俗名“秦岭毛桃”,营养丰富,享有“水果之王”、“VC之冠”、“世界珍果”、“营养金矿”等美誉。眉县是中国最大的优质人工栽植猕猴桃生产基地,农业部批准对“眉县猕猴桃”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该县猕猴桃总面积达到超过30万亩,猕猴桃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以上,是全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全国猕猴桃种植标准化优秀示范区、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中国猕猴桃无公害科技示范县。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6/15/content_956427.shtml?from=singlemessag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