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乡村振兴、科技惠农成为第28届杨凌农高会亮点

发表日期:2021-10-26雷恺来源:央广网放大 缩小

  央广网西安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展区,一些科技惠农的技术、产品成为本届农高会的亮点。

  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位于第28届杨凌农高会乡村振兴展区,展出的产品包括地面上的厕屋、马桶以及地下的化粪池,都是近年来我国农村厕所革命实践过程中不断改进、改良的的技术成果。展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展示这些环保、节水、高效的农村改厕产品和改厕技术,可以为推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地形地貌的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提供交流平台和参考选项。“化粪池陕西的布局分陕北、陕南、关中。为啥这样分呢?它当地的气候条件、水文条件和老百姓常年的住宿条件都不一样。陕南区域关中区域用水方便,陕北区域干旱缺水防冻,都是有针对性的。主要体现在能用、好用、方便!”工作人员说。

  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展区,记者看到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特种黑色玉米品种。中科院西安分院戴佳琨介绍,他们已经连续三年在陕西省紫阳县进行该品种的产业推广、技术培训和田间实地技术指导,已累计推广500多亩,带动了当地的产业调整和村民致富,“我们这个玉米品种有很多附加的功能项,它是糯质的玉米,玉米粒比普通玉米要贵一些,能做成很多带有花青素的、健康类的附加产品。玉米芯这种农业废弃物可以把它作为提取原料再卖掉。可以说多重收益。综合算下来,比普通玉米至少增收20%以上。”戴佳琨说。

  “科技兴农路 青年勇当先”展区,乡村振兴青年领路人、产业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文化青年传承人陆续走进透明直播间,通过“云上直播”,分享科技新理念。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贺翔说:“我们主要是由我们的青年主播来做全省26个重点乡村振兴县的优质农产品的直播带货。现场现在能看到的有洛川苹果,周至猕猴桃等产品,都符合三品一标的质量认证,优中选优。”(记者雷恺)

     来源:http://www.cnr.cn/sxpd/dqzs/20211026/t20211026_525642921.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