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科技助推富硒菌菜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3-04-20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不管是精准脱贫还是乡村振兴,都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智慧和汗水。”

  “你们把论文写在了紫阳县的大地上!”

  ……

  3月25日,陕西省科学院富硒菌菜示范基地在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揭牌。当天,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了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观摩会。

  当天,参加活动的代表在紫阳县蒿坪镇蒿坪村调研了陕西省科学院茶网蝽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了解项目立项目标、实施进展情况并对后期示范推广给出了指导建议。同时,陕西省科学院“十三五”实施“一所一品”科技重点项目成果汇报展在沔浴河村举行。在沔浴河村现代化富硒蔬菜种苗、食用菌繁育示范大棚基地,与会专家代表观察了种苗和木耳长势、设备运行效果等。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科研人员和驻村帮扶干部8年多来扎根安康开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帮扶工作,特别是以科技支撑进行的产业扶贫成效显著,示范引领意义深远!”在当天的乡村振兴产业帮扶汇报座谈会上,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高晶华表示。

  “陕西省科学院实施‘一所一品’科研计划取得的成效,集成示范了一批新成果,让农民鼓了‘口袋’又富了‘脑袋’,凸显了科技在帮扶中的重要作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说,“省科技厅还将继续实施农业项目的绿色通道申报,加大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力度,让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得以有机融合。”

  在当天的活动中,“陕西省科学院富硒菌菜示范基地”共建及“富硒‘撩酸菜’原料种植及产业技术开发”“茶网蝽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建设”“紫阳千亩特种玉米种植推广”等帮扶产业项目签约,陕西省科学院富硒菌菜示范基地和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茶网蝽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示范基地揭牌。

  “我们将继续立足特色学科,加大力度开展农业科技项目的落地转化,依靠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贡献!”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表示。(陕西日报 张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