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人民政协网:推动秦岭生态保护由“会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

第二届秦岭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论坛在陕西省柞水县举行

发表日期:2023-04-21来源:人民政协网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视察秦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秦岭生态安全和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4月16-18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和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秦岭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论坛在陕西省柞水县举行。 

  此次论坛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发起并主持。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长青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西安天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推动秦岭生态保护的科研工作由‘会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陈怡平表示。  

  论坛上,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永华、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何祥博、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郭明、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张跃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赵洪涛、商洛市发改委主任王宇鹏、商洛市科技局局长王博、陕西厚地生物科技公司业余科学家宣世荣等10位同志做了主旨报告,分别围绕秦岭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实践中需要解决的诸如外来物种入侵、毁灭性病虫害如何防控、生物资源如何可持续利用、生态旅游如何科学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论坛期间,部分与会专家代表对秦岭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内古秦楚道区域的植物区系和植被状况进行了考察。(人民政协网 王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