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分院党组办到国家授时中心督导党建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05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督促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实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7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党群分党组党处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国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以及被抽查党支部代表参加工作会。 

  会上,督导组成员、西安分院分党组党群处处长白桦首先介绍了本次督导调研的目的和程序。随后,督导组成员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以及《党建专项工作督查记录表》相关要求,对照被抽查支部《党支部活动手册》,逐项检查了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基础性工作,并与被抽查支部代表就如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督导组还从落实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与方式,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责意识和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检查了授时中心党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授时中心党建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 

   督导组对国家授时中心近年来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时中心党委在日常工作中资料记录完整,程序合规,基础工作扎实,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希望今后加强支部在活动手册填写和活动方式创新等方面工作。 

   

  抽查支部日常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