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8-11-05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对科学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4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就开展“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召开了动员会议,对实施活动方案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讨论。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了此次会议,各支部书记、支委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康贸易结合研究所当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此次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掀起全方位挖掘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有利于研究所和共产党员主动对标要求、对标先进。为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所党委专门制定了研究所“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方案,各支部、各民主党派要认真组织开展,抓好落实。各支部要广泛发动群众,发挥“团结群众、组织群众”的支部作用,要积极按照方案进行好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及时提交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会议就研究所活动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增强价值认同。配合研究所“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丛书的编纂工作的进行,邀请研究所的老专家讲述建所历史,深入宣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典型事迹。要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我所中青年职工、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科研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二是主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在科学前沿不断探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突破,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取得新成效。三是对标先进、力争上游。要真正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家国奉献精神结合,向老专家学习,积极参与院各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附件: